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韩民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한국주재 중화인민공화국대사관 경제상무처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韩下半年加大对食品、医药品的安全管理

    《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6月26日报道资料介绍:为了提高对畜产品的安全管理水平,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简称食药处)自10月起规定畜产品加工业和食用蛋类企业在批准经营之前,必须接受食品安全管理(HACCP)认证,每三年为一周期,期满后再重新接受认证。
    自12月开始,韩政府对儿童喜爱的8大食品(饼干糖果、面包、巧克力、香肠、饮料、速食品、面条、特殊用途食品等)实施HACCP义务化认证,并且对所有的保健功能性食品全面实施GMP义务化安全管理。7月开始,韩政府对奶制品的抗生素及农药残留进行检查,12月开始要求奶制品出口国必须提供抗生素等残留检测报告书。
    为了彻底战胜新冠肺炎疫情,韩政府要求食品制造业从事者佩戴口罩义务化、餐饮店配备手消毒剂义务化。对于进口食品的海外厂家将扩大实施以“单据审查”代替实地调查。
    药品方面,韩政府加大支持划时代生物医药新品的开发,同时加强对基因治疗药、医疗器械等全周期的安全管理。为了保障国民知情权,自7月开始,韩国正式实施药品成分信息公开制,8月份将通过“医药品安全国家”网页里分阶段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