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韩民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한국주재 중화인민공화국대사관 경제상무처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韩国制造业竞争力排名世界第三

据韩联社5月5日报道,据韩国产业研究院5月5日发布的《韩国制造业竞争力》报告书显示,联合国产业开发机构(UNIDO)于2020年7月以2018年指标为基准公布了世界制造业竞争力指数(CIP),韩国在全世界152个国家中,继德国、中国之后位居第三。CIP是人均制造业附加价值、制造业出口额等8个项目的综合指数,体现了各国整体制造业竞争力,UNIDO每隔1年发布一次。

1990年排名第17位的韩国排名持续上升,去年首次超过美国和日本,跃居世界第3位。据分析,韩国制造业在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中起到了经济增长和稳定就业的支柱作用。报告书显示,制造业对经济增长贡献度在去年二季度骤降至-1.6%之后,第三季度为-0.2%,第四季度为0%。 而服务业去年第三季度为-0.8%,第四季度为-1.0%。在28个主要国家中,制造业比重第二高的韩国与危机前的2019年相比,增长率降低幅度位居第四,失业率增加程度在28个国家中位居第六,去年世界经济增长率-3.3%,但韩国为-1.0%,这得益于韩国制造业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