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韩民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한국주재 중화인민공화국대사관 경제상무처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韩国专利领域国际知识产权指数位居全球第二

据韩联社3月21日报道,韩国科学技术情报通信部21日发布了《科学技术及ICT政策技术动向》报告,报告中援引了美国商工会议所下属全球创新政策中心(GIPC)发布的2022年国际知识产权指数。指数显示,韩国在专利领域的得分为94.44分,与美国、日本、瑞士并列全球第二;在商标权领域的得分为93.75分,位列全球第三;综合得分为83.94分,位列全球第十二。韩国虽在专利、商标权及系统性效率等领域得分较高,但在设计权、商业机密、知识产权资产商业化、加入国际条约及许可情况等领域得分较低。

从专利领域得分来看,新加坡以97.22分位列第一,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瑞典及中国台湾并列第六。从商标权领域得分来看,美国与英国以100分的满分并列全球第一,德国、法国、日本、瑞士、荷兰得分均为80分以上。从综合得分来看,美国、英国、德国、瑞典、法国分别以95.48分、94.14分、92.46分、92.14分和92.10分分列前五位;韩国得分在亚洲国家中排名第三,仅次于日本的91.26分和新加坡的84.44分,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台湾和中国大陆分列亚洲地区的第四至第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