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韩民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한국주재 중화인민공화국대사관 경제상무처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韩计划2025年全自动公交车上路行驶, 2030年普及450万辆电动、氢能汽车

据韩联社9月25日报道,韩国土交通部9月25日表示,最近制定了《第三次汽车政策基本计划案》,将于本月27日举行听证会。韩政府在第三次基本计划案中提出,到2027年,将实现“4级”无人驾驶汽车商用化,届时驾驶员可空出驾驶座位,大部分环境下车辆可自行安全行驶。

美国汽车工程学会(SAE)将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分为0-5级共6个阶段,目前韩国汽车业界正在批量生产“2级”汽车。2级是在维持规定速度的同时,当前面车辆放慢速度时具备减速和防止车道偏离的技术水平。韩政府提出,在今年底继日本和德国之后,韩国作为世界上第三个国家将实现部分无人驾驶汽车(3级)商用化,到2025年推出完全无人驾驶(4级)巴士和班车,到2027年推出无人驾驶4级轿车,到2030年将普及450万辆电动、氢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