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韩民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한국주재 중화인민공화국대사관 경제상무처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大宇造船海洋”完成自动驾驶船舶海上试验技术验证

据韩联社11月22日报道,大宇造船海洋11月22日表示,本月16日和17日在西海成功完成了自动驾驶船舶海上试验。

大宇造船海洋为了应对未来自动驾驶船舶市场,确保差异化的智能技术力量,去年与京畿经济自由区域厅、始兴市、首尔大学始兴校区等签订了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MOU,并完成建造无人驾驶试验船“DAN-V”号,进行多种试验。“DAN-V”号是模仿大型商船的自动驾驶专用测试船舶,可以确保与实际大型船舶类似的运行数据。在此次海上试验中,通过管制中心传达的控制命令,确认测试船舶发动机、方向舵等远程控制试验反应,以及船舶是否沿着计划的运行路线顺利行驶等路径追踪试验。本次试验已经完成了对自动驾驶的技术性验证,明年将把自动驾驶技术应用到实际船舶上进行验证,并计划在2024年确保完全掌握自动驾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