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韩民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한국주재 중화인민공화국대사관 경제상무처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韩大企业温室气体排放量三年间增加5.9%

据韩联社2月1日报道,韩国大企业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18年制定国家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后反而增加。但是单位销售额排放量呈减少趋势。根据去年3月施行的碳中和基本法,到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要比2018年减少40%,并要求大企业积极响应。

2月1日,企业分析研究所Leaders Index以温室气体排放量较大的50家韩国企业为对象进行分析,结果显示这些企业2021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18年增加了5.9%。但以1亿韩元销售额为单位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从2018年的平均28.5吨减少到了2021年26.9吨。同期,韩国国内整体温室气体排放量也从7亿2760万吨减少到6亿7960万吨。

按照2021年的温室气体排放标准,浦项排放量最高,其次是现代制钢、三星电子、双龙C&E、S-OIL、LG化学、GS CALTEX、现代OIL BANK、乐天化学和SK新能源。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中,只有双龙C&E和SK新能源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分别较2018年减少3.3%和9.5%,其余企业温室气体排放量均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