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韩民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한국주재 중화인민공화국대사관 경제상무처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汇集各部门在马山自贸区 成立出口支援团

据韩联社2月2日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汇集各部门及民间企业、团体等在马山自由贸易管理院成立自贸区扩大出口投资支援团,并计划投资288亿韩元扩大自贸区出口企业制造空间、支持技术商业化,协助企业出口并举办大规模展示及出口咨询活动。通过成立出口支援团,计划将产业园区型自贸区出口额由去年的19.72亿美元提高到22亿美元。

作为韩国经济支柱的出口连续四个月减少,贸易收支连续11个月出现赤字。上个月贸易逆差为126.9亿美元,自1956年进行贸易统计以来首次超过了100亿美元。但去年自贸区出口额达147亿美元,同比增长34.4%,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

产业部方面解释说,出口支援团将汇集各部门力量,成为韩国扩大出口工作的重要一环。目前韩国指定了13个自由贸易区,其中产业园区型7个,港口型5个,机场型1个。从去年出口额来看,机场型出口额达126.2亿美元,居首位,其次是产业园区型和港口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