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韩民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한국주재 중화인민공화국대사관 경제상무처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韩国经济研究院预测今年韩国经济增长1.5%

据韩联社2月3日报道,韩国经济研究院3日发表经济展望报告,将今年韩国经济增长率由此前的1.9%下调至1.5%,低于IMF的预测值(1.7%)。报告称,高利率导致内需疲软,全球经济放缓导致出口低迷,韩国经济增长动力不足,今年将进入萧条局面。此外,若美联储继续激进加息或民间负债超过警戒水平引发金融市场动荡,韩国经济将面临更大冲击。

报告称,经济放缓引发消费心理萎缩,物价居高不下导致实际购买力减弱,加之个体户收入减少、家庭负债负担加重等不利因素叠加,韩国今年消费恐大幅萎缩,预计占内需最大比重的民间消费今年将增长2.4%,比去年低2个百分点。设备投资因利率上调导致融资成本增加,将减少2.5%;建设投资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影响将减少0.5%;随着美元高点回落,消费者物价将增长3.4%,同比回落1.7个百分点;受半导体出口低迷拖累,预计出口仅增长1.2%。